close

心情分享二-後院

因為有四天連假心情很好。早上散步到信義巿場逛逛,看有什麼便宜好貨可撿。小時候很愛跟媽媽上巿場買菜,總能看到髮箍、指甲油、彩妝小物等漂亮東西;或一大袋一大袋的點心糖果,秤重賣的那種;或五顏六色的水果、乾果、蜜餞;運氣好時還會遇到賣童書、文具、羊乳片或養樂多阿姨。當然媽媽很少答應買我要的,但偶而獲得可愛髮圈、彩色襪子等都會快樂好幾天。逛巿場是這樣讓人開心的事啊!

心情分享二-後院

 

近期因颱風又連著幾天大雨蔬果都很貴,居然看到一斤29元的芭樂,趕緊挑了四個才60元。又買了防滑浴室拖鞋50元,賞心悅目的淺綠色。就在我要繼續逛時,突然看到788路線的公車駛來,基隆往金瓜石。我想也不想就跳上車,選個後面靠窗的位子。我住在基隆的信二路上,搭上788直接到九份不過是30多分鐘的事,有空就來走走,就像我家的後院;更何況現在有北北基桃1200月票,真是搭車不心疼。我喜歡坐車看沿途風景,樂此不疲。雖然包包裏的芭樂有點重,但說走就走的自在讓我感到幸福,難怪有人隨身帶著護照呢。

心情分享二-後院

 

每次來九份一定要吃的素圓。今天來早了老闆說我是第一個客人,我一向旺財,坐下沒多久就來了其他人。記得不久前因太懷念這一味就直接叫兩顆,實證結果兩顆是太多了哈哈。希望這家永遠都在呀!(但也希望別漲價太快,現在一顆60元,是以前45元的三分之二大小)

心情分享二-後院

 

慢慢悠悠的逛。可惜我沒學韓文日文粵語,否則在這裏應該是很好使用的地方。才早上十點多人就很多了,一群烏壓壓的人走過,聽不懂說什麼但知道是在說韓語,一直有人說莫夠莫夠的,應該是要去吃什麼吧。還有綺麗綺麗鼠勾以,我想我混在其中也沒人知道我是哪裏人吧。不過我是極少數戴著口罩的人,歪果人是不戴口罩的呢。

心情分享二-後院

 

很多人排的阿蘭草仔粿。我其實沒特別愛吃,但順便排一下算了。

心情分享二-後院

 

很想問問美女里長,可否借一下洗手間。

心情分享二-後院

 

心曠神怡的遠眺是九份迷人的地方

心情分享二-後院

然後我就去搭車了,回到家不到12點。是不是就是逛了後院回來。下次去金瓜石走走。

 

今天先到此為止,待後續。

 

真好!我還有我自己,以及佛法。

arrow
arrow

    安平樂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